這本書背後真正想表達的是未成年少年犯罪的問題吧!

在法律上對於未成年是很保護的,真實名字被保護其刑責相較之下也很輕

但對於受害著家屬來說這樣的律法讓他們情何以堪

在法律也不能替他們討回公道的情況下只好靠自己的手為親人討公道了

但我想在台灣即使不是未成年,法律依舊很保護加害者(冷笑)

在所謂現代的文明社會裡,以牙還牙這行為或許備受爭議

若今天我們變成了書中爸爸的角色還能輕鬆的認為犯人受法律制裁就夠了嗎?

長峰在妻子死後便與女兒繪摩相依為命,直到有一天繪摩去看煙火卻再也沒回來

因為繪摩被未成年的不良少年玩弄至死,所以就算知道是不對的

長峰仍無法抑制想親手為女兒報仇的衝動,尤其在親眼看了錄影帶之後。

可能有自以為聖人的會說長峰殺人就是不對,或是認為犯罪者不該被放棄

但我覺得旁觀者永遠沒資格去評論更沒資格要求別人原諒


徬徨之刃也被拍成電影,可我覺得他沒把父親的悲憤給表現出來(不是演員而是整個氛圍)

尤其錄影帶那裡,書中文字讓我感受到一名父親的哀傷、痛苦、憤怒及對女兒的心疼

或許是我太入戲,但看書時我整個被長峰的情緒感染

想跟他一起哭也想跟他一起宰了不良少年!!

長峰的結局我不確定是好還是不好,但要是我,我想我是不會後悔的

這是本會讓你憤怒的書,因為對事實無法改變感到憤怒

卻也讓人重新審視到底什麼才是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gh 的頭像
    high

    New world

    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