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再說一次,有川浩就是一個放閃女王啊!

管你是夫妻還是情侶還是曖昧中的男男女女,她就是有辦法閃瞎你,閃得你彷彿身處永晝狀態、閃得你忘記世界上有很多愛情騙子跟爛人、閃得你以為全世界的夫妻和情侶都是這甜蜜幸福!

噢拜託!就連言情小說我都知道裡頭的愛情是騙人的,因為世界上大部分的總裁跟總經理絕不可能三十幾歲且都跟李敏鎬一樣帥。所以我不會羨慕言情小說的女主角,但是有川浩筆下那些傢伙卻是讓我羨慕。

日本<小說新潮>曾有個企畫就是以販賣有趣故事為主旨廣邀作家創作,受邀的有川浩就這樣寫下兩篇相呼應的故事,結合成 story seller-故事販賣者。

兩篇故事都是描寫夫妻間的相互扶持、鶼鰈情深,最重要的共通點是女方職業是作家且最後夫妻中會有一人死亡。死亡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過程中這兩對夫妻間的支持與信任,面對生離死別又是如何度過與面對。

身為作家能遇到喜歡自己的讀者已經很難得了,更難得的是能與自己的頭號讀者結合且相知相惜,可以從事自己最喜歡的寫作,身邊又有無條件支持的人,想必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可惜太過福會招來老天爺忌妒

第一段故事,女作家得了只要思考就會減短壽命的病(好像作家拖稿時會用的爛藉口),換言之女作家想活命就不能寫作了,只是寫作是女作家的第二生命,也因為寫作兩人才能結合。

"我最初的讀者永遠是你" "謝謝你願意讓我成為你的頭號讀者,這件事永遠是我的驕傲"  只屬於他們兩之間的"我愛你",好揪心啊!


第二段故事女作家偶然發現男生是自己的頭號讀者,男生偶然發現最喜歡的作家就活生生的站在眼前、觸手可及,作者與讀者間原本單向的喜歡崇拜演變成雙向的愛情,兩人結婚了。男生用盡渾身解數寵著女作家直到發現他生病

兩人之間的不離不棄很讓人感動,但我印象深刻的是男生在生病之後,找了所有的朋友來家裡作客,他不想讓"有空一起吃個飯吧"成為空話,他希望參加參加喪禮的朋友沒有一個是五年以上沒見過的。

儘管表面上樂觀積極的對抗病魔,但還是會做很多事只因內心深處害怕以後沒有機會。

最後男生甚至希望他們之間不要有小孩,因為他不希望他與老婆共處的時間被別人瓜分掉,小孩子般任性霸道的要求卻藏著心酸同時對老婆的著想,最後他們養了隻貓,

男生最後想留給女作家的東西吧,包括一起養貓的回憶一起留下。

他們之間沒有灑狗血的哭哭啼啼、你死我也不想活的悲壯殉情,不過有川浩要是寫出這種情節也不會喜歡她吧,但連寫生離死別還能帶著微酸又微甜的幸福感,含淚的帶著微笑看到最後。

有川浩.....這個大嬸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gh 的頭像
    high

    New world

    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