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也是本收錄了許多乙一短篇作品的小說

現在大家都將乙一分為黑乙一與白乙一

很多作者都有自己代表性的風格

像吉本芭娜娜大多是溫暖正面卻又有淡淡的哀愁

有川浩的作品讀起來輕鬆又平易近人

乙一則是可以黑暗冷血也可以正面陽光

所以大家才把這兩種不同風格的他用黑白區分

雖然我常覺得光用黑白兩種顏色去區分太過於簡單了

他常常讓人在黑暗的最後看見一絲光芒

在光亮的背後又看見那一抹陰影

來看看收錄在ZOO的每一篇作品(我印象較深的)

<小飾與陽子>雙胞胎的故事,不知為何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覺得無論是在遊戲或是小說上,雙胞胎的設定是很迷人的

<把血液找出來>很有趣、輕鬆的黑色幽默,就像會出現在毒笑小說那類型裡的書

<向陽之詩>看到最後的真相其實會有種淡淡的哀傷

<SO-far>我覺得這篇很有趣,原本我以為是父母雙亡,靈魂都回來卻以為自己沒死

所以夫妻吵架別把小孩拖下水!!管你們是要床頭吵床尾和還是怎樣的

處理問題的能力高竿一點,別害小孩啊!!

<寒冷森林的小白屋>我覺得這故事好獵奇好恐怖,我試著想像被那樣建造出來的

小屋會是什麼樣子........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反之亦然吧

<ZOO>女友失蹤,但她成為屍體的照片卻每天都被放在信箱中,一天天腐爛,他誓言

一定要找到兇手,但........好啦!這篇結局並不意外就是了

<closet>小說家龍二發現嫂嫂的秘密,而"我"在衣櫥裡藏有更多秘密

<seven rooms>我印象最最最最深的一篇,一對姊弟被抓到一間什麼都沒有只有

水溝的房間,每天會有人送一次食物跟水,靠著身型小的弟弟利用水溝發現其他房

間及其他人,也發現一件一直都在規律運行著的某件事。

這篇很恐怖,是毛骨悚然的那種,故事設定很簡單,

就一個殺人魔每天用他創造的一套規則來殺人。恐懼的原因就是裡頭有很多的"未知",

不知道為何被抓、不知道被抓來幹嗎、不知道身在何處、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

不知道是誰抓來的。太多不知道了。

等發現那套規則後,剩下對死亡的恐懼及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恐懼,

結局讓我好難過好心疼。會久久無法忘懷

乙一好厲害......簡單的設定跟情節且不長的篇幅卻讓我感受最深刻

他很適合寫短篇小說,無論短篇還長篇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韻味跟魅力

而他總是能把屬於短篇的餘韻發揮得淋漓盡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gh 的頭像
    high

    New world

    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