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完整本魔王若不去仔細思考可能會有點不知所云,應該說好像懂作者

想表達什麼但又好像不懂(?),應該是我太蠢,伊坂幸太郎真的很喜歡用第一

人稱來寫作,所以我就想裡面的"我"是主角沒錯,然後我以為主角有失不完

的血有超強生命力殊不知他在三分之二的時候就給我GG了,他以為他是宋

力行啊!不過原本似乎就沒有後半段的意思。

主角安藤某天發現自己會"腹語術",只要他願意就可以在特定條件下將自己想

說的話透過別人講出來,這樣的特異功能他誰都沒提,包括弟弟潤也。當時社

會正好出現了受人矚目的政治人物犬養,一個有魅力有手腕又與眾不同的人,

於是當時的社會幾乎一面倒的偏向犬養,期待他能對日本有所作為,但安藤不

這樣想,因為犬養太會"煽動"人心,被激發而集結的群眾可以很團結也可以很盲目

而國家也開始走向法西斯主義,安德森就是不折不扣的受害者

安藤終究無法改變世界,最後還是被潮流吞沒,即便他很努力的想站著並向前走

雖然安藤無法做到但他的弟弟似乎繼承了意志利用他得到的幸運,

開始改變世界的路

伊坂的風格看似輕鬆甚至有點輕描淡寫,可是他想表達的意涵其實很深層,

用一種淡然、看透的心情說出最現實的事

那背後的意義,我想需要大家"用用你的腦"去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gh 的頭像
    high

    New world

    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